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美术教育学院是广西艺术学院2014年新成立的二级学院,其前身源于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可追溯到1938年成立于桂林的“广西省会国民基础学校艺术师资培训班”。经过几代艺术家,教育家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学院为国家培养了数千名艺术人才,为广西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在办学定位、办学思路、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等方面不断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取得了丰硕成果。数十年来,始终坚持“突出师范性,多能一专、先博后深、全面发展”和“坚持将广西少数民族艺术文化元素有意识地渗透到专业课程的教育之中;培养学生成为民族文化的传承者和创新者”的两大办学特色,并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丰富及完善,学生参加区内外专业技能大赛取得多项优异成绩。作为自治区教育厅挂牌的“广西中小学艺术教育骨干教师培训中心”,每年为广西中小学培训了大批骨干专业教师,承担了“国培计划——中西部地区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广西21纪园丁工程”等培训工作,培训效果得到学员和项目委托单位及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

学院现在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1007人,教职工4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3人,硕士生导师15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5人,在读博士7人。教师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师资队伍年龄结构、职称结构、专业配置合理,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美术教学论》、《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课程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学院专业设施配备完善,能为学生提供优越的学习环境。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