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报 | 我院张冬峰教授作品入选第三届中国写意油画双年展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4-10 09:29 点击: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促进中国写意油画的发展与探索,4月7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与吉林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的“精神·图式”——第三届中国写意油画双年展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我院张冬峰教授作品《青春在线.夏夜》入选此次展览。

ced0651a63d6435b9c51550942a20939.jpg

张冬峰 《青春在线.夏夜》 60x80cm

“中国写意油画双年展”由吉林艺术学院于2019年首次提出,至今已举办两届。展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注重中国写意油画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内涵,积极探索中国写意油画在当代的创造性转化,力求以个性语言图式的突破和写意精神的多元表现,为当代写意油画创作提供更广泛的视野和思路。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通过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投稿,经过初评、复评最终推选出具有展现中国精神、体现时代风貌、凝聚中国力量的优秀美术作品200幅,特邀艺术家作品30幅,共计230幅。这些优秀的写意油画作品,展现了艺术家对中国历史文化和中国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思考和诠释。这些作品不仅是艺术家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也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一次深情呼唤,将于4月7日至4月27日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和长春美术馆分别展出。

来源|吉林艺术学院
一审一校|黎露露
二审二校|王雪峰

三审三校|冯丽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