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教学术|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高级别科研创作项目专项工作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3-13 15:39 点击: 字号:【

为推进我校博士点建设工作,提升教师科研能力,2024年3月12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科研创作处陶雄军处长、戴伟副处长、吴国伟科长赴美术教育学院开展了高级别科研创作项目专项工作会议。我院王雪峰院长、蓝学会副院长、李雷莉副院长及16位副高级以上教师、博士参会,积极对科研工作进行了研讨。

2ce9a3450da54dfca60bdd9f4adca0ff.jpg

(会议现场)

会议中,王雪峰院长介绍了美术教育学院的科研工作概况,表明了我院教师积极申报重大项目的态度,并阐述了我院现有的科研优势与短板。随后陶雄军处长表示我校博士点立项还需全校教师们的共同努力,强调现阶段较为薄弱科研创作型教师,科研力量还需不断增强,他表示美术教育学院仍具备很大潜力,希望能够利用好美术教育的优势与资源,积极申报社会美育类、传播交流类项目,更深层次的挖掘有社会价值的选题。戴伟副处长也提到优秀博士论文出版资助等项目,表明了学校对科研类人才的重视态度,也强调科研创作应拔高项目的站位高度,响应国家政策,提升项目的社会实用价值。

a0156284d0ae4e81855381f72f48b45e.jpg

(左起:戴伟、陶雄军、吴国伟)

会议过程中,我院教师积极提出科研创作、项目申报等相关的问题,其中包括横向项目的申报细则、国家/省部级重大项目申报中的专家指导途径、申报项目中的规范化流程等,科研创作处的领导同事们都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最后,王雪峰院长表示我院会在学校正确的领导下,围绕学校申博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发挥美术教育学院的特点,全力争取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的申报。科研教学一体化,是新时代对当代高校教师提出的重要要求,我院教师们将卯足劲、有思路、有重点地逐步推进相关课题选题申报,以学院骨干教师牵头成立课题申报小组,力争取得大的突破,与学校申博工作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同向同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