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教学术|美术教育学院举办学术系列讲座——《中国花鸟画的造型基础审美探究》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2-18 09:54 点击: 字号:【

12月6日上午,美术教育学院邀请到姚瑞江教授开展以中国花鸟画的造型基础审美为主题的讲座,副院长蓝学会主持此次讲座,部分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

姚瑞江教授结合哈尔滨师范大学本科以及研究生优秀作品进行解读,讲座提到:速写应为日常训练,通过归纳与变形,形成自己的创作题材,在创作中要投入个人的情感,以生活中最常见且擅长表现的事物为出发点进行主题创作。

 383b90ec78e34e038b40ff4743177c57.png

姚瑞江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

下午,姚瑞江教授前往美术教育学院本科生专业课教室与师生们进行座谈交流,并为同学们示范了中国写意山水画和花鸟画。随后,姚瑞江教授对同学们的毕业创作小稿进行了点评,姚教授结合自己的创作作品,在绘画题材、画面构图形式、笔墨运用与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指导。姚瑞江教授既肯定了同学们的画面构思与题材的新意,也指出了画面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给同学们答疑解惑的同时,也给同学们在创作思路和技法运用上给予了具体建议,鼓励师生们珍惜时光,刻苦钻研,深入探索,争取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59d994daf565446a84e1b999bd1828d2.png

姚瑞江教授为我院学子做教学示范

本次讲座,姚瑞江教授为我院师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理论知识和创作经验,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感受和创作思路,学生们表示获益良多,并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创作阶段奠定了良好的铺垫。

3f73857ad1d44511b8078f1c350e27ad.png

活动合影

姚瑞江简介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馆馆长、美术学博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