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师生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2-04 14:11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强国政策方针,推进全国高校美术专业类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学校美育的高质量发展,11月27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广西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调研员蒙红光和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副院长蓝学会带领四名参赛人员龚恒立(教师组)王萱、丁佳怡、封佳琪(学生组)前往四川师范大学,与来自全国106所高校的342名选手共同展示基本功技能。

5fe3c998e4ea4383b15c043c976485fc.png

美术教育学院参赛师生团队合影

本次全国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共分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和社会实践活动四个部分。29日下午组委会组织参赛选手到成都市龙江路小学进行社会实践考察。包括参观校园环境和观摩优质美术课。11月30日上午的比赛评议总结会,由各个项目的评委代表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本校三位选手王萱,丁佳怡,封佳琪的作品均入选优秀作品。

7416e0cbb8604b2180d175a9dff1cdc9.png

四川美院张杰教授现场点评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进一步强化参赛师生对新时代对美术教育专业的理解,同时加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现代材料技术的门类艺术的知识素养和技能掌握以及在实际生活转化和创新应用的能力。通过本次比赛交流学习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对教学能力和专业知识的理解,还对新时代美术教育专业改革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