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教育|美术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研讨沙龙第二期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2-04 13:56 点击: 字号:【

11月28日晚上19点,美术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研讨沙龙第二期顺利举行。我院研究生教育部部长陈茺蔚博士、美术教育理论系主任邓琪颖博士、美术教育理论系副主任赵佩珩老师、班主任吕文婷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期沙龙活动由班主任吕文婷老师主持,主讲人为2022级研究生王一涵、谢艺灵。

0fc51e5cdbb745a7aa4c6f29bfb2a830.png

沙龙活动现场

2022级研究生王一涵同学讲述了她在方舟至爱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于自闭症儿童的美术教学实践探索,王一涵从自闭症儿童的概况、针对自闭症儿童设计的美术课程以及美术教育对自闭症儿童的作用等三个内容进行分享,通过美术教学加以引导协助特殊儿童尽快融入社会,帮助他们提高社会认知,并呼吁在场师生更多关注到特殊孩童的成长。同学们对这一问题十分关注,在活动中积极踊跃交流发言。

f8c62fd50306451aad5dcbf35e39310d.png

王一涵同学进行学术分享

2022级研究生谢艺灵同学分享了一位她崇拜的艺术家——弗里达•卡罗,她为大家介绍了弗里达坎坷的一生,弗里达身体的残缺并没有禁锢她那自由奔放的心,她用画笔开启了更加灿烂的生命之旅,并用苦难创造出艺术的巅峰,给灾难中的人们以独特的力量。在场的同学对弗里达的生平、绘画理念、创作动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8eda7dbb224a42e8bcfd64f6f29c9ba6.png

谢艺灵同学进行学术分享

席间,赵佩珩老师指出通过学术沙龙这种形式可以使同学们更加广泛的了解美术史的理论知识内容,通过大家的深入交流可以互相拓展思维,对以后的毕业论文和美术创作有极大地帮助。鼓励大家在交流中要敢于表达、善于表现自己的想法,在探究合作中互相交流、学习专业理论知识。

活动最后,邓琪颖老师进行点评总结,她指出,学术沙龙活动能够促进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让同学们在思考和讨论的氛围里产生思维的碰撞,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共识力,在分享和交流的过程里深入研究相关内容,开阔视野。

学术沙龙是我院为活跃学术氛围、增强学术探讨与思想交流并激发研究生学术兴趣的常规性学术活动。通过活动不仅增进美教学子彼此间的凝聚力、团队协力合作,也为研究生学子提供一个自由学术探讨的平台,从而达到拓展学术视野,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的活动效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