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教育|美术教育学院赴研究生处学习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1-30 14:45 点击: 字号:【

2023年11月28日下午,我院在相思湖校区图书馆309会议室,就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方向探索、研究生教学模式创新等问题向研究生处学习调研。研究生处处长吴霜、副处长牟朋朋,我院院长王雪峰、副院长李雷莉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学习调研会。

1f93296fb1b04f0fb7634084aabf4959.png

学习调研会现场

王雪峰院长简要汇报了我院现有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概况,说明了“美术教育方向”和“美术教育理论方向”这两个研究生办学方向不同的侧重点,并从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的专业定位、研究生毕业创作预答辩的实施方案、导师队伍梯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现有的建设困难。李雷莉副院长谈到建设“美术教育方向”,应该寻找更多创新点、融合点,将“美术教育方向”建设成为美术与育人的多重展现,不拘泥于创作,也不局限于教学。要将我院的“美术教育方向”做到专业型的同时,还要吻合当下的教育形式,贴合当下的教育环境,培养出对社会有实干才能的美术教育教师。

吴霜处长首先肯定了美术教育学院多年来的学硕、专硕培养的研究生教学成绩,对我院提出的相应困难给予了有效的解决方案,肯定了我院研究生办学具有独特的专业风格,是衔接学校美育与社会美育的关键点,强调我们未来培养的人才是具备多重素养的美育人才。在导师梯队建设上更要强调美育人的职责与担当。牟朋朋副处长就学科建设及培养方向的优化提出了宝贵建议,明确了我校与其他高校间存在的优势与差异,着重分析了未来几年的研究生培养道路应该如何前行。为更好的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博士点,我们应不断地观察自身的学科优势,找准立足点与突破点,创造出更多可行性的美育教学模式。

学习调研中,我院各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研究生教学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研究生处的老师们逐个解答,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二级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关心、关怀。在日后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中,我院将更加深入地思考和探索如何建设好美术教育专业,展示其专业优势和独特性,提升美术教育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做出卓有成效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