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学术系列讲座《教学中的信息技术》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1-29 15:18 点击: 字号:【

2023年11月27日下午,美术教育学院学术系列讲座于相思湖校区演出厅举行,广西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副研究员黄河老师应邀做了题为《教学中的信息技术》的辅导性讲座。讲座由美术教育系副主任赵佩珩老师主持,美术教育学院院长王雪峰、副院长李雷莉,美术教育系系主任邓琪颖、副主任刘佳,学术展览部部长覃春铭、副部长闫羽萌等多名教师与各年级部分硕士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21e0da9f6e9b45cc9690d9b7c81a455d.png

黄河老师深入浅出地从解读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要求、相关信息技术介绍、相关资源与软件等多方面讲解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重要性。勉励老师们和美术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拓宽思维,更新理念,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策略、路径,躬耕实践,真正让信息技术为教育教学赋能。

4a08ccf151ec40e2900a4fd838f38268.png

黄河老师在讲座中生动展示了如何在教学中使用信息技术的实际案例和技术路线,利用电子白板、平板、网络等现代化的信息技术装备,充分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想象力。信息技术提供了更加现代化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合作探究,使学生能够更好地获取知识,提高学习效率,让教学变得更加高效,自主和有趣。

cc6e40cccf8f4c7a9537fe3ecf1b5b28.png

讲座结束后,王雪峰院长对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这场讲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很强,对推进我院教育教学信息化工作发展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教育教学信息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意识到教育数字化转型是智慧教育发展的时代使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