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9-15 14:43 点击: 字号:【

为了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9月4日至9月10日,美术教育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师节感恩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秋季学生心理测试及排查、勿忘国耻九·一八事变等主题内容深入开展。一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激发爱党爱国情感,引导同学们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开展教师节感恩教育。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通过主题班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尊师活动,让学生了解教师的付出与辛苦,并通过言语与行动等为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做一个尊师爱师的好学生。三是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结合现实生活生动案例,从个人信息保护、电信诈骗、钓鱼网站等方面为学生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预防措施,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四是开展秋季学生心理测试及排查。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做好前期学生心理健康排查管理工作,了解个人的具体特点及心理健康状况,关注到每一位同学,提醒学生出现心理状态不稳定的情况可以及时求助班主任或心理老师。五是开展勿忘国耻九·一八事变教育。沉痛的一天需要我们铭记。从九·一八事变的背景、经过、历史影响等方面,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营造积极、主动、轻松、友爱的氛围,帮助同学们在新学期中快速调整状态、明确目标,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1746f6d0c17b432499a806f8d54d70ff.jpg

班会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