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顺利开展 “喜迎壮族三月三 铸牢民族团结情”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24 09:50 点击: 字号:【

壮乡三月,春回大地;三月壮乡,歌舞飞扬。“壮族三月三”是广西民族文化的传统节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师生团结奋进的工作和学习热情。

2023年4月14日下午,由美术教育学院党委主办,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喜迎壮族三月三 铸牢民族团结情”主题活动在相思湖校区体育场顺利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丽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娟,副院长蓝学会,辅导员和教师代表,以及在校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cba05b3ef43c4f1d8f56c207b01f1c0d.jpg 

活动伊始,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丽霞代表学院党委为活动致辞,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感受民族优秀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强民族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意识,主动担当起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fe7a1eb3c34c429291f8193076149e58.jpg32e364ee30214127996ae949469400bf.jpg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竞技项目和娱乐项目。

竞技项目聚焦板鞋竞赛、跳大绳、背篓抛绣球三个比赛,参赛选手身着艳丽的民族服饰,以班级为单位,八人一组,依次进行比赛。板鞋竞赛活动中,参赛同学稳扎稳打,通过喊口号的方式协调步伐保持一致,向着终点方向快速挺进。篮球场上响起阵阵呐喊助威声,充分展现出同学们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出水平更赛出了风格。

43da6c721ff042e8b296dcb51e0e0df6.jpg

跳大绳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高亢悠扬的民族歌曲随着微风传入耳畔,绳索翻飞间同学们鱼贯而入,轻盈的动作显示出青年一代蓬勃的朝气。

9bc52da61f6c467aa5ac86a745591ac2.jpg

背篓抛绣球比赛充分考验了团队之间的默契,抛球手不断地调整手法和技巧,接球手背着敞口的背篓灵活移动身形完成接球。赛场上的气氛紧张而热烈,空中一个个绣球划过,让人目不转睛。

8a965bc600854b239d390a3c5a343a8c.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落下帷幕。各类竞技项目排名前六的队伍均可获奖,综合排名前三的队伍获得班级优秀组织奖。主持人依次宣读获奖班级和同学们名单,美术教育学院蓝学会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游亚军老师、党委组织员李峰老师、团委副书记彭东东老师分别为获奖的班级和同学们颁发精美礼品。

082a44b94a9143cd959dc046a50f7ce1.jpg

颁奖现场

除竞技项目外我院还推出了丰富多样的娱乐活动,例如“画彩蛋”、“五十六个民族知识竞答”、“赠送青团、五色糯米饭”等具有民族节日气息的特色小游戏。同学们通过参与体验、玩游戏、品美食这些活动,寓教于乐,在欢声笑语中领略壮族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华传统民俗的现代活力。 

三月三“画彩蛋”

95ac91e1d19244da9170096b4c10aedc.jpg

“赠送青团、五色糯米饭”

8e9a4ad1e57d4a60bc2c48b7919faac0.jpg

“五十六个民族知识竞答”

2b3aec9ec6fd46118235a7720d90e2be.jpg

同享浓情壮乡文化,共谱民族团结华章。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壮乡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让师生们深刻领悟到中华特色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厚植家国情怀,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中国精神,勇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8fdf2f5ab21c46e98d8d836aef974d40.jpg

活动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