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中国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8 10:55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院党委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向心力,3月23日下午,美术教育学院中国画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张子涵同志主持。学院院长韦文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娟列席并指导了本次会议。

202eb6a08cfc4c11bd09ba6b7708082b.png

韦文翔院长、张娟副书记列席会议并指导

会议开始前,韦文翔代表学院党委对支部开好此次大会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讲政治有信念,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标对表,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做好整改落实,明确好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三是要认真开展好相互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要达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达到凝心聚力共同提高的目的。

1ae8ba069e944160b2cb5f1dc45ae4d2.png

支部书记彭东东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

会前,党支部书记彭东东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等重要内容,逐条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代表分别上台发表心得体会,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用亲身实践来深化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会上,支部书记彭东东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通报了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作2022年度中国画本科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报告,认真查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8134fa8e505747588c2f9b383ea902ed.png

党员代表分享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体会

b756b9e9fe0a4fbf8b3caaa57b2a10c0.png

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情况,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会议的最后,参会党员认真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以无记名的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d86f72f8dac74b748fe4b954e196da6e.png

95277c6fb83a4e8a86caf765d0c937bc.png

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娟在总结时指出,支部要认真梳理和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和载体,努力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学生党员应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会上提出的批评和建议深入查摆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和方向,立足本职,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毕业生党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全局意识,带头积极就业,到基层就业,持续走在同学们的前面,作好表率。

632d1127e84c47059ffe14e7c98c5033.pn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娟老师作总结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受到了思想洗礼,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大家纷纷表示要落实整改措施,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奉献、团结奋斗,谱写美术教育学院新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