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开展师德专题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22 09:55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6月17日上午美术教育学院在3211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暨廉洁教育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丽霞主持会议。

2e2da4e0f68e4df9b32fec107f510daf.png

会议现场

会上,全体教师学习、观看了2020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各系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领读、领学《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11项典型案例》、《广西艺术学院教师师德行为承诺书》、《高校师德“红七条”》,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通过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及反面警示案例的学习,希望老师们以优秀为榜样,以反面警示案例为戒,自觉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578b37a75a3d4a05936d266f834528a3.jpg

学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

冯丽霞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我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及廉洁教育,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希望老师们:一是要坚定信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为党为国育才的信心;二是要有敬畏之心和底线意识,遵守师德规范行为准则;三是要心中有爱、心中有责,要做到爱党、爱国、爱校、爱学生相统一;四是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张桂梅老师等优秀教师为榜样,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

9e1c68eba15e4cb6bb5068365c9b8e59.jpg

冯丽霞书记发言

韦文翔院长总结发言中讲到,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我院再次召开全院教师师德专题教育学习会,希望全院教师提高思想认识,从自身做起,践行高尚师德,把牢师德师风关口。对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二是要加强安全防范,言行雅正,公平诚信,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三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四有”好老师,始终保持家国情怀;四是要创新课堂教学和课程思政,开拓教育视野,积极传递正能量,做一个具有高尚人格、追求真理、功底深厚的让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559a4524efd446e6a7fec578fce4eaf3.jpg

韦文翔院长发言

文海红副院长结合《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11项典型案例》中“学术不端”案例,《广西艺术学院教师师德行为承诺书》对学术道德规范的要求,谈了工作体会,提出了“要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专业学术水平;坚持学术诚信,恪守学术规范,坚决抵制一切学术失范、学术不端和学术腐败行为”的希望和要求,与老师们共勉。

4690a7a22f8549eeacdb78e51af9370f.jpg

文海红副院长发言

蓝学会副院长结合本科教学工作中的工作实例,谈到了在教育教学中要“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更新教育观念,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注重因材施教,实现教学相长”的体会,与老师们共勉。

26eb9250719c49fca6954fff24dacb25.jpg

蓝学会副院长发言 

张娟副书记带大家领学了2021年第十二期《广艺清风廉政金句》和《广艺清风典型案例》的相关内容,并从《广西艺术学院教师师德行为承诺书》中“敬业爱生”要求,谈了自己的认识,与老师们共勉。

2c4b239f27c748438ac603d258a25632.jpg

张娟副书记发言

会上,全体教师签订了《广西艺术学院教师师德行为承诺书》,开展师德师风自查,填写了《广西艺术学院师德师风自查表》。

为了开好此次专题教育会,会前美术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研判师德师风建设负面清单。召集学生代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调研,发放师德师风建设调查问卷,了解学生对学院教书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师德专题教育暨廉洁纪律学习会,是美术教育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上级和学校关于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会议、相关文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引导和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把提升师德修养作为职业生涯终身课题,严防师德师风违规行为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良好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