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开展假期安全、诚信考试和树立正确恋爱观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美术教育学院 时间:2021-01-10 19:36 点击: 字号:【

为了加强学生的假期安全意识,巩固学生诚信考试观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近日,美术教育学院组织各班陆续开展假期安全、诚信考试和树立正确恋爱观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dbe34f288d464041824047906739111a.jpg

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现场照片

为确保元旦假期和寒假期间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疫情期间学校和谐稳定,我院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精心制作多媒体课件,围绕用火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防诈骗等易发安全问题,对学生进行假前安全教育,强调学生离校前关好宿舍门窗、关掉宿舍所有电源、保管好贵重物品,要求学生向家长和学校报备行程和安全情况,提醒同学们不要放松疫情防控,做到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1166f7ea0e72409cbdcf3448ba8d5a98.jpg

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现场照片

在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向学生讲解了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带领学生学习《学生手册》中的考场规则、考场违纪行为及处分情况的规定,并借助真实的因作弊而受到学校处分的例子,要求大家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认真备考、诚信考试。

06862a9f979046d3a4db1a0d7c5f01b0.jpg

树立正确恋爱观主题班会现场照片

为了解学生心理动向,化解学生恋爱矛盾,在树立正确恋爱观主题班会中,各班主任结合学生的兴趣和特点,以座谈、分享、事例讲述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同学们结合自身恋爱经历和思考对恋爱观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班主任介绍了恋爱前的恋爱心理、恋爱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对失恋时的心理调节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结合实际情况在恋爱中处理好学习与恋爱、感情与爱情、自由与责任的关系。

fe81e76afaae448fb82fec3bf88e1de0.jpg

肺结核病防控知识和征兵宣传主题班会现场照片

此外,我院还召开了肺结核病防控知识和征兵宣传主题班会。向学生普及了肺结核传播途径、易感人群、规范治疗及预防等相关知识,提醒学生们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坚持锻炼,劳逸结合,饮食均衡,宿舍和教室开窗通风;向学生详细讲解参军报名方法、征兵条件、征兵流程及相关优待政策,鼓励广大适龄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

系列主题教育班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安全意识、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学生巩固诚信考试的理念、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增强学生服兵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推进了我院学风建设和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构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和健康校园奠定了基础。

 

撰稿:胡亚睿

排版、录入:潘珏宇

编辑:黎露露

审校:张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