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建活动】美术教育学院召开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1-13 11:45 点击: 字号:【

    11月12日上午,美术教育学院在学院3211会议室召开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韦文翔、文海红、蓝学会做了中心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力主持。

    与会人员在11月6日集中学习初步通读的基础上,再次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进行集中学习。

c6a3bf05e65e4cedbc006accdc35ab63.jpg

学习会现场

    韦文翔院长在发言中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部署,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制度保证。要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落实到学院建设上,一是要持之以恒,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二是要提高制度设计的科学性,促进教学科研创作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要完善教学常规制度,建立健全教师专业发展制度、落实实验室管理制度、教室管理制度等各项辅助教学制度的建立健全。三是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善于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部署,总结运用好多年来在制度建设上形成的丰富经验,不断深化对制度建设规律的认识并自觉加以运用,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院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学院治理效能,进一步夯实制度根基。

6a14502e69644ce7a6a975904cec6668.jpg

韦文翔院长做中心发言

    文海红副院长在发言中讲到,《决定》是完善和发展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促进国家发展的重要保证。落实到我们的研究生教学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对新晋研究生导师的培训力度,科学制定新导师培训制度,充分发挥我校教学名师的指导作用。还要建立新导师培训的持续性制度,不能一蹴而就,走形式,走过场,要打造一支坚实的学术研究团队。在科研创作方面要加强奖惩制度建设及实施力度,对老师的成绩给予及时的肯定和支持,充分关心老师的专业学术成长,发挥组织团队的力量,充分调动老师们的科研创作积极性。

5b3efd44506841c988dd9c026c889981.jpg

文海红副院长做中心发言

    蓝学会副院长在发言中讲到,《决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对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美术教育学院经过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完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面对时代的发展,社会对学校人才的需求,尤其是即将开始的师范专业认证,目前我院的本科教学还存在许多的不足。我们要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不断完善教育教学以及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努力完成好“美教之治”的工作,将美教本科的制度管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d0c8cf5ac14a43e691b261c27c379ee8.jpg

蓝学会副院长做中心发言

    张力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决定》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凝练概括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这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根本保障所在,也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所在。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既阐明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作为2014年重新独立设置的二级学院,美术教育学院虽然经历过 2016年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制度建设仍是我们的短板。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完善“三全育人”体系,为美教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8d64ece8be2742ef9f2f268b3bbc5b51.jpg

张力书记做总结发言



撰稿:李峰

审稿:张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