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著名油画家杨诚莅临我院讲授油画风景写生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刘佳 时间:2019-09-30 09:33 点击: 字号:【

2019年9月29日上午,由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综合绘画本科生党支部和综合绘画第二教研室承办的“不忘教育初心、提升教学水平,名家示范教学讲座系列——杨诚油画风景写生”在相思湖校区3109教室如期举行,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蓝学会主持。油画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杨老师的讲座并观摩了杨老师的示范过程。

d8241461150a4c0d8be4670a6575115c.JPG

蓝学会副院长主持讲座

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杨诚老师进行了现场作画示范教学,一边作画一边与在座的师生交流。除了教授学生们油画风景的取景、构图、油画语言、油画调色技巧、画面空间等等专业知识,杨老师还对中西方风景油画作品进行点评分析,指出优秀的美术作品不仅要有鲜明的绘画语言和形式,还要有强烈的个人情感色彩。油画虽然是西方的绘画表现形式,但油画写意性追求的是存在于物象之外的意趣、意韵等精神性的诗性表达,其对油画家的人品、学识、修养等方面就有更高的要求。杨老师教育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将有利于大学生形成高尚的情操和健全的人格,有利于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利于专业能力的培养提升。

53d85310162a41e4a13c1d2b7f53ac12.JPG

讲座现场

蓝学会在总结中指出,杨诚老师的示范教学给同学们和老师们都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值得学习的不仅是作画技巧,杨诚老师 “崇德向善、永不懈怠” 的精神追求更值得同学们学习。在创作过程中既要保持旺盛的“战斗”激情,更要甘于寂寞、潜心积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沉下心来认真揣摩学习名家大家的创作,扎扎实实去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观摩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对油画创作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学习认知,受益匪浅。

655eb2d9ece441c1a71599c89524e8c6.JPG

讲座现场

9062662633c44a1587aa3b8a7b949767.JPG

合影留念



撰稿:刘佳

审核:张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