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师大会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李峰 时间:2018-06-15 22:11 点击: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根据学校党委部署,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6月15日上午,美术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全体教职工签署并递交了《广西艺术学院教师师德行为承诺书》。

张力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蔡昌卓书记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以及《广西艺术学院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细则(试行)》。他结合近期出现的师德师风舆情和几起典型案例以及通过教学巡查和学生反馈发现的我院“身边事例”,再次解读了教育部对高校教师提出的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重申了为人师表的纪律红线,号召全体教师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陆红阳指出,广艺80年的办学历程中,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师德楷模,但在个别教师中也存在着有违师德的现象。今后我院将加大师德师风的建设力度和奖惩力度,对于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实行“零容忍”,严肃问责依规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希望我院教师对照《广西艺术学院教师师德行为承诺书》中的内容,时刻牢记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做一个学生尊敬、家长认可的好老师。

会议现场

教师代表向陆红阳院长递交《广西艺术学院教师师德行为承诺书》

会议现场

 

撰稿:李峰

审稿:张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