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14-2015学年上学期公共选修课第一阶段学生网上选课及退补选课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10-22 15:08 点击: 字号:【

        本学期的公共选修课第一阶段开课从第8周(1027日)开始,学生网上选课定于第7周进行,为做好学生选课工作,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与学分要求

公共选修课面向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开设,学生从第二个学期开始修读。2011级、2012级、2013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必须修满公共选修课4学分(即2门公共选修课),2012级、2013专科生修满2学分(即1门公共选修课),请毕业班同学查询本人已修学分并及时选课,以免影响正常毕业。

二、选课安排及相关说明

   (一)时间安排

1.2011级选课时间:20141022日(周12:301024日(周23:59

2.2012级选课时间:20141022日(周13:30 –1024日(周23:59

3.2013级选课时间:20141022日(周14:30 –1024日(周23:59

4.10月 24日(周23:59系统关闭,学生所选课程正式确定。

(二)温馨提示

1.同学们未能选上本学期第一阶段公共选修课,或者未选到自己心仪的课程,请勿担心,学院将会安排开设公共选修课第二阶段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学生在选课前必须查询已取得的公选课学分,以及本学期相关课程开课情况,慎重选课,已取得学分的课程不允许重复再选,学生网上选课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3.未经网上选课参加学习考试者,其成绩无法录入系统,无法取得相应学分。

4.本学期公选课第一阶段开设情况、授课教师及课程内容介绍、上课时间、地点请在系统内查看。如有变动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5.为让学生享受优质的(校外)教育教学资源,本学期公共选修课继续使用尔雅网络通识课程平台,本次共开设8门课程,具体课程介绍可登陆系统查看。

三、退、补选时间及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

面授课程退、补选课安排在每门公共选修课2次课后进行,网络课程安排在每门公共选修课开课后的1周后进行(具体时间见附件)。

(二)退选工作安排

1.面授课程

学生根据上课情况决定是否继续修读所选课程,如不继续修读,可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退选课操作。

公共选修课开课教师须根据前两周学生的考勤情况,将连续两周缺课学生名单于开课后的2次课后报至教务处教学科,教务处将对这部分学生进行强行退选操作。

2.网络课程

学生根据课后的学习情况决定是否继续修读所选课程,如不继续修读,可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退选课操作。

管理教师根据开课后一周内学生观看课程视频的情况,如学生一周内课程视频学习不达两集的,进行强行退选操作。

(三)补选工作安排

1.学生进行退选课或教师强行退选部分学生后,将会留出部分可选课程名额,需进行补选课的同学可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选课操作。

2.学生应及时登录系统查询自己是否已被强行退选,以免错过补选时间。

3.请毕业班学生认真审核自己已取得的公选课学分是否达到毕业学分要求,如没有达到应及时补选,以免影响正常毕业。

四、考核要求

(一)面授课程

凡选课成功的学生必须按时到课、听课及考试,缺课超过课程总时数1/3者,取消该生的考试资格,不能取得相应学分。开课教师需2015130号之前完成公共选修课成绩录入工作。

(二)网络课程

凡选课成功的学生可根据自身时间在课程开放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即通过自主的在线学习、提问问题、提交平时作业、参与互动讨论、参加结课考试等。学生不可拖拽或跳看视频。课程学习结束、考核合格后取得相应的公共选修课学分。

五、学生网上选课操作说明

1.在浏览器中输入选课的网址: http:/jwxt.gxai.edu.cn/,输入用户名及密码,选择学生身份登录系统。

2.登录系统后,可以先查询本人已修学分后再进行选课,也可以直接单击网上选课公共选修课进行选课操作。

3.选课完毕后请点击提交确认,提交后在已选课程下面可以看到相关的选课信息,点击信息查询菜单下的学生个人课表可查看相关的上课时间、地点等安排。

4. 公选课退选、补选课的网上操作跟选课基本一致。

5.学生在退、补选课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教务处教学科联系,联系人:文老师,电话:3228823;宁老师,电话:5305860

附件:1.2014—2015学年学期南湖校区公共选修课第一阶段面授课程一览表

2.2014—2015学年学期相思湖校区公共选修课第一阶段面授课程一览表

3.2014—2015学年学期西校区公共选修课第一阶段面授课程一览表

4.2014—2015学年学期公共选修课第一阶段网络课程一览表

                                       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  

                                         20141021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