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资助宣传】美术教育学院优秀受助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08 09:41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各项资助政策更好地贯彻和落实,优化教育结构,促进教育公平,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提升他们的受助意识,加大受助学生的诚信、感恩和励志教育,我院于4月30日在西校区B栋204举办了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之优秀受助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辅导员陆德梅老师主持,邀请了美术教育学院辅导员彭东东、黎露露老师以及2名优秀受助学子参加,我院全体2020级学生聆听了此次分享会。 

b8ad1e70316b4af3b8189936fc32cbfc.jpg

优秀受助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会现场

分享开始前,陆德梅老师结合当下资助情况对此次分享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发言,希望让优秀受助学生先进事迹影响到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激励大家自立自强。接着陆德梅老师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讲解和宣讲,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学院奖学金、汉军奖学金、特困生奖学金、学费缓交减免等资助政策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的相关程序。 

25e014e91f7a472096452bba1988dd6a.png

资助政策讲解现场

获得2021年广西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的田代军和王瑶结合自身实际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在校学习、职业规划、实习就业、社会实践、考学考证考研的经验和方法。

田代军同学主要从如何平衡学生会和学业的关系、如何做到品学兼优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传授经验,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学弟学妹们展现了优秀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强调了国家资助政策对于自己完成学业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1429bb6f1eb74bb6aa1347dd0ccb5417.png

优秀受助学子田代军分享现场

王瑶同学主要从如何复习准备考研方面进行经验传授,对党和国家给予的资助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给予了她继续求学的勇气和力量。 

8e0b6d603d944682bf0bdae893b39d52.png

优秀受助学子王瑶分享现场

辅导员彭东东老师就自己的求学生涯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彭东东老师谈到他十分感激求学路上国家对贫困学子的帮助,让他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也对同学们寄以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能够时刻常怀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自尊、自强、自信,做一名新时代勇担使命的大学生。

e2e1369e815f44578d3d51a9dc844059.jpg

辅导员彭东东老师分享现场 

此次分享会圆满成功,不仅充分利用榜样的力量影响学生,使他们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做好学业规划,奋发进取,也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对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为今后资助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