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助学政策,助我成才,自立自强,勇于担当”美术教育学院受助学生座谈会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徐圣 姚姝名 时间:2018-06-01 16:58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不断增强广大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更加有效的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美术教育学院于5月29日上午在3109教室召开了受助学生座谈会,我院学生辅导员徐圣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2016级和2017级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预申请2018-2019学年贫困生认定的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座谈会开始,先由徐圣老师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解读和宣讲,介绍了广西“雨露计划”学历教育补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和校园地贷款)、国家奖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资助政策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的相关程序。接着对学生进行诚信知识的教育,徐圣老师播放了一段有关于诚信的纪录短片,倡导同学们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在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最后在场的每一位受助学生代表就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评定等资助工作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我院的资助工作确实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切实维护了困难学生的利益,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同时,同学们也就我院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谈了个人看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徐圣老师对本次座谈会举行了总结,此次受助学生座谈会,不仅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国家的相关资助政策,还加强了受助大学生励志教育、诚信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立志奋斗的良好品质。

 

徐圣老师现场讲解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

 

 

 

撰稿:徐圣、姚姝名

审稿:孔令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