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生就业

学生就业

【学生工作】美术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李峰 时间:2019-04-04 16:30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设一支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的班主任工作队伍,不断加强美术教育学院的学生工作建设,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美术教育学院于2019年4月13日在教师沙龙召开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力,院长韦文翔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娟就学院近期出现的学风问题、纪律问题、教室宿舍卫生等问题进行了通报。他重申了辅导员、班主任的角色定位、日常管理实务以及本学期主要工作任务,要求班主任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同时做好学生关于学业、职业、就业等“三业”的积极引导。要不断完善就业创业工作体制机制,强化“一把手”工程的责任落实。动员全体教师,拓宽毕业生就业领域,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重点领域就业。要不断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对精准帮扶学生实现百分百就业。每个班级还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要求班主任老师每学期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定期走访学生宿舍,对学业困难学生做好学业辅导,对毕业班学生做好就业指导,做好宣传艾滋病防控工作。

张力对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敬意和慰问。他指出,开展学生工作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作用,加强对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培训,引导学生自我管理。打造学习型社团,引导、激励学生专注学习,不断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紧迫感。他对班主任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生,履职尽责,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加强谋划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追踪落实,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和行为动态,认真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四是及时反馈,工作进展和困难要及时报告学院。五是创新工作,凝练成果,提高班级管理的工作水平。六是要把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全力以赴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 

 55504982208245c28e90c90eeb28c6a0.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