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生就业

学生就业

【学生工作】美术教育学院成功举行广西艺术学院2018年“汉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暨美术教育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徐圣 时间:2018-03-22 09:16 点击: 字号:【

创业是当今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成为了创业的主力军。为响应国家号召,为激发我院学生创业热情,提高学生创业能力,鼓励他们走自主创业之路,促进大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我院积极贯彻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于2018年3月21日下午在实验楼3210教室举行广西艺术学院2018年“汉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暨美术教育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宇、辅导员李峰老师和徐圣老师担任此次创业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由PPT项目展示讲解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参与团队结合PPT对该项目创业计划书内容进行简要阐述,其内容包括项目介绍、创业团队的管理、产品优势、市场前景和商业模式等,限时15分钟。评委根据团队陈述的创业计划书及现场陈述进行提问。通过初赛推选出四个项目参加此次复赛,其中有两支团队脱颖而出。由2015级工艺设计班的张腾同学为负责人的艺美团队是一支以充满活力干劲的新生团队,他们的项目是成立一个以手工艺术为主的培训中心,结合当下纯手工工艺品的潮流走向,他们团队以专业的绘画技能及独特有趣的教学模式让每一位学生从课程中获得不同的绘画乐趣,让学生从艺术中领悟生活,提高自身审美品位,从而创作出独具一格的绘画作品;另一支同样也是来自2015级工艺设计班的章凝同学为负责人的什年团队,她们的项目是成立一个纯手工制作糖果饼干工坊,她们工坊旨在味道创新,产品中加入各种花茶、果粒、坚果、奶油等新鲜天然原料,注重低脂健康养生,另外在产品包装设计上她们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产品进行独特新颖的包装,从而进一步吸引客户的购买欲。两支团队都根据自己项目的实际情况分析当下市场的需求与现状,展示了本项目企业发展流程,突显团队特色及优势,对未来的发展与规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大赛最后,党委副书记孔令宇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和指导。孔副书记肯定了各个团队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指出不足及改进方向,同时也谈到通过参加此次创业大赛我院学生能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不但提高和培养了自身创新、创意和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还对促进我院学生创业就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起到良好的作用,并期待他们在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使得我院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发展,为学生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与创业实践的平台,同时进一步落实我院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促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

评委们认真听取创业团队的讲解

创业团队成员讲解创业项目

创业团队成员讲解创业项目

 

 

 

撰稿:徐圣

审稿:孔令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