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宿舍工作

宿舍工作

美术教育学院举行安全教育大会暨宿舍安全卫生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 时间:2020-06-24 10:40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安全教育和宿舍管理工作,及时排查、消除教室、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安全和健康,美术教育学院于6月16日召开安全教育大会暨宿舍安全卫生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蓝学会副院长主持,张力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班长参加会议。

a75c439059b9415bba9d2b352995a8b9.jpg

动员大会现场

张力书记从现实生活中因违章用火用电造成的惨痛教训切入主题,概括总结了校园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告诫同学们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出改进意见。他指出,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他强调:各班班主任要及时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不断强化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法纪意识。同学们要做好教室和宿舍卫生,禁止在教室、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堆放易燃物品、抽烟、点蚊香。要对易燃物品、违规电器进行集中清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蓝学会副院长针对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教育月活动,强调了活动的背景及意义,要求各班立刻行动起来,班干部负起责任,营造和谐舒适的宿舍环境。

e32b948f901b45a0b6484260ea81dd64.jpg

动员大会现场

会后,蓝学会副院长和各班班主任带领班干部检查宿舍的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卫生文明、食品卫生、预防传染病、晚归晚出、夜不归宿和外宿等方面情况,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在检查过程中,班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流,反复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食品卫生以及用电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养成良好的宿舍生活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科学规划学习和工作。同学们积极反映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安全隐患,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班主任检查宿舍

班主任检查宿舍

接下来,学院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