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美术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培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4-08 10:12 点击: 字号:【

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如何区分心理异常的界定,清楚心理危机事件的基本概念,了解心理危机预防与评估,4月7日,美术教育学院在西校区小礼堂开展了学生层面的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培训,2020级班长、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参加。

9d84bef4cfa6422cabfb7dc2246252e0.jpg

培训现场

3c7d2ff70a474e999fccab8d89054a42.jpg

张娟副书记讲话

培训会上,同学们学习了学生心理危机的辨识和评估、导致学生出现心理危机的诱因、如何以积极态度去面对学生心理危机问题等方面内容。讲座生动细腻、娓娓道来,信息量丰富,可操作性强,同学们认真聆听和记录。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娟要求全体班长、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协助老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果发现自己或者身边人有异常的行为表现,要及时上报老师,尽量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本次培训,各学生干部不仅对心理健康的基础知识和心理危机干预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也使他们对各自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保障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