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美术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学生期末、寒假安全和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李峰 时间:2019-01-04 00:00 点击: 字号:【

期末将至,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培养学生树立诚信考试,文明做人的理念,营造积极向上的考试氛围,2018年12月28日-2019年1月4日期间,美术教育学院组织各班召开了诚信考试暨期末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开展期间,每一位班主任都认真准备班会内容,积极加强对学生诚信教育和引导,告知学生在考试中要“诚实为人,诚信考试”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并结合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违纪的相关规定和本学期考试的相关要求教育学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文明应考。同时,各班还就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期末和寒假期间的安全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召开主题班会

召开主题班会

召开主题班会

美术教育学院还高度重视外宿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学生外宿排查和外宿走访,准确掌握外宿学生的人数、外宿准确信息及生活状态。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教育学生要正确使用煤气、热水器等家电,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

走访外宿学生

走访外宿学生

通过开展此次学生期末寒假安全和诚信考试主题教育,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教育知识的重要性,促进了“诚信考试”观念的传播,有效推动我院安全稳定工作和学风建设的发展,为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李峰

审稿:张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