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广西艺术学院第二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十二届“新园丁”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1-30 00:00 点击: 字号:【

    2018年11月28日下午3:00,广西艺术学院第二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新园丁”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美术组)决赛在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211教室拉开帷幕。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美术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耿涓涓、美术教育学院造型表现系主任蓝学会教授、美术教育学院美术教育理论系主任李雷莉副教授、美术教育学院教师理论系教师赵佩珩、美术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妍。

    比赛过程中,进入决赛的10名参赛选手均以最饱满的热情在十分钟内现场模拟上课,选手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生动有趣的课堂讲解,以及思路清晰、挥洒自如的教学仪态,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模拟课堂教学,充分的展示了美术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

    最后,美术教育理论系主任李雷莉副教授对此次比赛做点评总结。她首先对课程设计进行了简单讲解,其次依据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点评。一是教材分析,希望同学们在讲课过程中注意表现出美术其中的韵味,在表现功能方面,需加强美术知识。二是课程表现方面,肯定了选手教学策略中对相同教材的不同处理方式以及主次的把握。三是教学方法,鼓励同学们进行直观性展示,营造艺术氛围。四是对选手PPT制作的精美,教学视频贴合知识点以及教学仪态的成熟方面给予肯定,也给出建议,希望选手加强板书练习。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美术教育学院彭铭俊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了一等奖,美术教育学院唐源成等3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美术教育学院玉俶瑜等6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教学实践的平台,对于强化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促进师范生的培养质量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为获奖同学颁奖

为获奖同学颁奖

为获奖同学颁奖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