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美术教育学院团委与音乐教育学院团委开展“青年大学习”暨暑期“三下乡”支教交流会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王妍、余远君 时间:2018-09-27 00:00 点击: 字号:【

为组织引导全校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根据《关于在全校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通知》(广艺党团【2018】10号)文件精神,2018年9月26日中午,美术教育学院团委与音乐教育学院团委开展“青年大学习”暨暑期“三下乡”支教交流会。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黄金、音乐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梁智刚、美术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尚新周、副书记王妍以及音乐教育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梁智刚老师首先分享了音乐教育学院在此次“三下乡”的支教经验,指出学生们要学习“践行十九大,青春助梦新时代”的精神。随后,尚新周老师带领团干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八位老教授回信精神,强调了美育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学好专业技能,发挥专业优势。接着,王妍老师整体介绍了本次活动并与参与“三下乡”的志愿者们分享下乡支教经验,希望大家借助此次交流会的机会,充分认识感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真正意义。观看完音教与美教支教视频后,支教志愿者们从双方支教前的筹备、支教课程的开展、支教系列特色活动、宣传报道、支教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探讨,把本次交流会的氛围推向高潮。最后黄金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肯定了同学们本次暑期“三下乡”所付出的努力,结合自己多年来暑期“三下乡”支教经历分享了经验并倡导同学们不忘初心跟党走,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争做合格新青年。

此次活动,加深了美术教育学院与音乐教育学院同学们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志愿者再次思考社会实践的意义,提高了思想觉悟,认识到作为青年一代必须担当起强国使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结合自身专业在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黄金讲话

美术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尚新周讲话

音乐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梁智刚讲话

美术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妍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交流会现场

合影留念

 

 

 

 

撰稿:王妍、余远君

图片:田周秋蓉、马瑞浓

审稿:张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