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美术教育学院“蒲公英”支教团队携手罗文坡小学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活动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李峰、刘雯静 时间:2017-12-01 14:55 点击: 字号:【

为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11月22日至29日期间,美术教育学院“蒲公英”支教团队携手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坡小学举办了“砥砺奋进的五年”——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活动。

罗文坡小学作为美术教育学院的志愿者服务基地已经有三年的时间,“蒲公英”支教团队的支教队员们与罗文坡小学的学生们也早已建立了一份双向的浓浓师生情。此次支教过程中,“蒲公英”支教团队通过简单的趣味教学法,将什么是党,党旗是什么样子,如何去画出心中的党等答案告诉给学生们。活动中,支教老师热心且耐心的指导学生们去创作、去表达,学生们也专心致志的听讲、作画。在活动结束时,学生们也都将自己心中的党以及对党的热爱赋予画面之上。

美术教育学院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活动,即是贯彻落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总体要求,又是紧紧围绕学校蔡昌卓书记在教职工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中提出的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这一目标,不断推进美术教育学院第二课堂建设,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广艺人,不断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年力量。

活动现场

支教队员指导小朋友创作

小朋友在认真创作

小朋友们在认真创作

支教队员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撰稿:李峰、刘雯静

图片:美术教育学院学生会

审稿:孔令宇、王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