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美术教育学院团委携手广西大学17级汉硕班开展“一带一路·壮乡情”留学生文化学习与体验活动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 时间:2017-11-01 17:13 点击: 字号:【

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一带一路·壮乡情”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广西冬令营27日在南宁开营,来自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广西7所不同院校的262多名海外和华裔青少年开启壮乡文化之旅。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广西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广西大学中加国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承办,营员们多为在广西华侨学校、广西医科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大学等学校就读的华裔留学生。

10月28至10月30日,美术教育学院团委有幸携手广西大学17级汉硕班开展“一带一路·壮乡情”留学生文化学习与体验活动。在体验活动中,美术教育学院的同学们为在场的留学生表演了一场特别的“婚礼”,婚礼的道具、流程、风俗等均是按照广西壮族传统婚礼的样式举办。留学生同学也纷纷尝试体验,这场主角是外国友人的中国式传统婚礼,给庄重的婚礼现场增添了不少表演的艺术特色。“婚礼”进行中美术教育学院的同学还为外国留学生讲解了每一个婚礼环节的过程和内涵,让外国留学生了解中国传统婚俗,领略中国传统婚俗的魅力、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通过壮乡文化授课、壮乡民族趣味运动、壮乡艺术文化、壮乡艺术文化体验和壮乡社会文化体验等活动,增进了外国留学生对广西社会经济、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搭建广西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桥梁。参与到本次活动的美术教育学院同学们也因此开拓了视野,真正体验到了中华文化特别是壮乡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对美术教育学院的对外交流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