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美术教育学院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美术教育学院赴马山县古零镇上级小学开展“践行两学一做,爱心服务社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峰 时间:2016-07-20 11:32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学生,积极践行“两学一做”,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广西艺术学院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结合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实际情况,经前期精心筹备和对接,我院师生一行14人组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第二小分队于2016711日赴马山县古零镇上级小学开展“践行两学一做,爱心服务社会”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用行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第二小分队于717日下午顺利结束所有活动内容后安全返校。

在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克服了教学条件简陋、生活环境艰苦等重重困难,结合当地学生实际学习生活水平,认真研究并制定了教学计划,开设了书法、美术绘画、手工制作、安全知识、文明礼仪、音乐舞蹈、英语等课程,兼顾小游戏、小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让他们在获取丰富知识的同时得到身心方面的锻炼。

期间,学院党委张力书记前来视察活动开展情况,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对支教队员寄予了殷切期望。716日下午,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共绘中国梦”绘画作品展,展览得到了当地村民和师生家长的高度认可。

    美术教育学院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通过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解了国情区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还磨练了意志,促进了自己综合素质的提高,积极引导学生用自己所学知识回馈社会、服务社会,走正确的成长成才道路。

志愿者在上课

志愿者在上课

志愿者在上课

志愿者在上课

志愿者在上课

绘画作品展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