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教学术|美术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基于新课标的小学美术教学策略与教学案例》讲座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07 15:40 点击: 字号:【

10月31日上午,我院在相思湖校区研究生楼4301举办了基于新课标的小学美术教学策略与教学案例主题讲座,邀请了南宁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科研主任李江泳教授前来讲座、研讨。我院研究生学术部副主任梁玥亮博士主持了本次讲座。我院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

0efed145bf994b778096f853e70f187c.jpg

李教授讲座现场

090593f3c4364003955b1cec8586e129.png

a9026f2eabbc4406b32a9b6d75f60aee.png

讲座现场

在本次讲座中,李江泳教授主要从小学美术教学策略与小学美术教学案例两个方面进行主要的内容阐述。

李江泳教授首先从美术课型领域出发,仔细地讲解了不同课型的主要特点以及所需要注意的各个要点,同时还启示同学们可以根据教材中的作业与学习要求来判断课程领域,期间,她还指出,课程需要教师用心设计,学生才能够有所收获。接下来,李教授针对小学美术新课程标准进行了研读,指出了小学美术新课标的主要变化以及“新课标新在哪里”,这些解读让同学们对于新课标有了更深的了解,之后李教授还运用了许多优秀的美术教学案例对小学美术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如何上新课程理念下的美术课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014be5b2b5424f3bab93c391c00d0e73.jpg

学生提问 

讲座结束前,同学们踊跃提问,李江泳教授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李教授所展现的教育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深深吸引各位师生。讲座开拓了师生们的学习思路,提高了理论认识。 

f1220fa2816a492cb4d63359f3db243d.png

讲座留念合影

下午15点,李江泳教授与美术教育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在美术教育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小规模的研讨会,讨论会中,师生与李教授进行积极互动,提出了多个在美术教育理论与实践所遇到的疑问与困难,李教授运用自己的经验和案例对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研讨会充满了互动交流的学术氛围。 

caee7922cc064c2faf6760e4f738d30c.png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结束后,李江泳教授和我院领导、老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同到陶养美术馆参观了广西艺术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核心素养下美术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培养策略”结题展。展览项目成员针对自己的教学课例与作品进行了讲解,李教授针对展览的课例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扎实的美术教育功底,并鼓励大家在未来的美术教育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行。

15e6b410cc434e3d8608694d7d0b483d.jpg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