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报】美术教育学院在2022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1 10:07 点击: 字号:【

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5月28日—29日在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举行。美术教育学院派出两名选手王淳涵、唐磊分别参加初中、高中组美术学科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选手不负众望,2019级写意班王淳涵同学荣获初中美术组三等奖,2019级油画1班唐磊同学荣获高中美术组三等奖。

080867e2152f44f2a6f69d4ad2d2caac.jpg

参赛团队合影

美术教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比赛,赛前我院首先进行校级选拔,从中选出两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区决赛,并组建了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分别由美术教育学院副院长蓝学会、美术教育二系龚恒立、美术教育理论系赵佩珩、胡文芳四位老师组成,他们对参赛选手进行科学有效的训练,为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做了充分而扎实的准备。

abcbe2430b93437ca49dbaa083afd83c.jpg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全区各高校师范专业学生教学技能水平的集中展示,代表着各院校的教学实力。大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三个比赛项目。同时,为确保公平性,参赛选手须在比赛现场随机抽出授课课题,并在150分内完成备课。授课的教学设计,包括撰写说课稿、课程教案,说课和授课PPT以及制作教学道具。比赛时间仅15分钟,包括5分钟的说课及10分钟的模拟上课,比赛难度极大。 

0737c258ad7b46329cba2d546f64e473.jpg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初中组选手王淳涵在比赛以生动流畅的语言、自然大方的教态,展现了作为优秀师范生的精神风貌。高中美术组选手唐磊以条理清晰的板书以及环环相扣的课堂设计,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一直以来,美术教育学院始终重视师范生在教学能力上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并在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通过此次大赛的示范、引领和辐射效应,不仅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同时也检验了育人成效,并且对我院深化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和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