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教学术|美术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指南解读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1 10:00 点击: 字号:【

5月30日下午,我院在相思湖校区美术教育学院3211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指南解读主题讲座,邀请了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部主任、国家艺术基金广西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韦玺专家前来讲座、研讨。副院长文海红教授主持本次会议。我院教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

fbceb4dcdfe44a47861760dd8e94d9ad.jpg

(讲座现场)

优秀选题与我们进行了分享,并指出了以上选题的优势所在。专家对应着“美术创作资助项目”和“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创作项目”的不同之处,展开了相关课题的讨论,强调了广西的独特民族文化及东盟永久举办地优势,鼓励我院师生从地域优势出发,结合自身所研究的选题,将申报项目做出特色。

e49b76de8d6147c39fc13cba1e5fb9ab.jpg

(韦玺教授讲座现场)

讲座之后,韦玺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小规模的讨论会,讨论会中,师生与韦玺专家进行积极互动,提出了多个关于项目的疑问,专家耐心逐一解答,并就“乡村振兴”、“东盟”、“一带一路”、“民族民间艺术”等关键词展开说明,教师们悉心听取专家意见,完善了申报国家艺术基金的思考,研讨会充满了互动交流的学术氛围。

ca1a8bbd168046bc8ad2e7b181311a25.jpg

(韦玺专家与部分参会师生合影)

本次讲座,体现了我院积极参与国家级课题申报的学术态度。通过专家对项目的解读,及互动研讨两种形式,使我院教师对预申报基金项目、理解项目导向起到了有效的推进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