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举行广西艺术学院大学生校外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2-20 11:00 点击: 字号:【

2021年12月16、17日,美术教育学院代表我校前往南宁市民族大道中段小学、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南宁市白沙路学校进行广西艺术学院大学生校外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我院出席仪式的领导老师有副院长蓝学会、美术教育理论系副主任赵佩珩、美术教育一系副主任简能艺、美术教育二系副主任龚恒立,实习带队老师梁玥亮博士、覃丹丹老师,教育理论系陈茺蔚博士,出席仪式的甲方学校领导有南宁市民族大道中段小学校长覃勇、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书记李小明,南宁市白沙路学校校长杨胜权,书记潘善斌,副校长闭道展以及各校教师代表出席了签约挂牌仪式。

f400c592cfbd405eb8b6390c6066f415.jpg

蓝学会副院长给南宁市民族大道中段小学授牌

三校领导分别就本校的办学情况、办学理念以及美术学科的师资和发展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表示与广西艺术学院已多次开展教学合作,此次的校外实习基地合作,是学校之间教学的双赢发展。这不仅是大学生理论结合实践的良好平台,而且实习教师的教学也为学校带来与时俱进的教学思路,提升了学校的教学水平。并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基础,拓宽校与校之间的合作,推进的教育教学共同发展。

a318edcdeaae4a13948a7855711cf63d.jpg

蓝学会副院长给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授牌

蓝学会副院长对能与三个学校的合作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美术教育学院的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的方向,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实习基地的建设工作,因此将此次的基地建设升级成为校级的项目,希望可以通过长期合作,培养大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并通过实践提升教学技能。在今后合作中也可以进行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

a42ead9246e64338a55596f27251e540.jpg

在南宁市白沙路学校合影

随后,蓝学会副院长分别与三个学校领导签订合作协议,并授牌成立大学生校外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同时,为美术教师颁发指导教师聘书。

12311b1d7c8f4f0691f4f6c240ad6cdf.jpg

蓝学会副院长为白沙路学校美术教师颁发指导教师聘书

在南宁市白沙路学校,两校师生共同参观了南宁市中小学特色艺教中国画山水工作室和实习教学成果展。其中,实习教学成果展展出我院实习教师在实习期间所教授课程的学生作品。涵盖了国画、创意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78ca27aae3e64ab1a6154c3cf59f6a26.jpg

两校师生共同参观实习教学成果展

通过大学生校外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加强校与校之间的合作,旨在进一步推动我院师范生人才培养工作,发挥实习基地实践平台作用,为大学生的教育实习提供更好的资源,通过校与校的合作开启师范生育人新模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