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教育|美术教育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14 10:39 点击: 字号:【

2021年9月7日下午,美术教育学院在美教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美术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科研与研究生副主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组织员、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班主任及2021级12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和入学教育活动。会议由文海红副院长主持。

dee593ebe40948d191921c6533b9e5ee.jpg

美术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现场

韦文翔院长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们加入美术教育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美术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的培养教育,结合历届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学习经历和取得的成绩,深入浅出地向新生们详细阐述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会遇到的机遇和挑战,鼓励新生们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秉承美术教育学院的优良学风,做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美教学子。对研究生新生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以感恩的心和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投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做好学习计划和职业发展规划;主动联系指导教师,虚心求学,积极争取学术交流,开展科研创作,恪守学术道德底线。

冯丽霞书记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胸怀责任,心怀感恩,责任担当,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是要懂坚守考研的初心,明确学习目标任务。三是要严守科学研究的定律,潜心专研、虚心求教、不要急功近利,不随波逐流,恪守学术规范。研究生党员要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担当建设良好学习学术氛围的表率。冯丽霞书记还要求大家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积极锻炼身体,乐观面对学习生活的压力和困难,保持愉悦健康的身心;积极参加专业实践、社会实践,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蓝学会副院长回顾了美术教育学院研究生办学发展历史,对近年来研究生人数的逐年增多,表示办学发展的信心。他还历数了研究生取得的成绩,鼓励新入学的研究生努力学习,从来都是“天道酬勤”。

张娟副书记从加强道德修养、遵守纪律、坚持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希望研究生新生们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为政治思想过硬,专业学习精湛的优秀学生。同时尽快调整心态,融入新的学习生活。

文海红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流程和研究生的各项教学工作安排,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树立科学精神,积极开展学术研究,致力培养自己的科学研究和实践创新能力,做好研究生学习生涯规划,拥抱美好研究生生活。

见面会上,与会的每位导师逐一给新入学的研究生们寄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导师们暖暖的关怀,深受鼓舞,求学信心倍增。

b66fac5340544f7eaca2f7a57d5587a9.jpg

导师们寄语

按照学校研究生处要求,在见面会最后环节,进行了新入学研究生们选择导师工作,学生们认真填写分配意愿书。为了做到导师分配工作上的公平公正,研究生填写过程中釆取导师回避原则,确保导师遴选工作的顺利进行。

见面会结束后,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整个入学教育活动紧紧围绕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了解广艺校史院史,研究生学涯规划、意识形态、行为规范、身心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并参观了校史馆、漓江画派大楼百米长卷展等现场活动,还召开了研究生班会,培训教学管理制度、学团管理制度等内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b05a8b3e97784204b7ff6b6571eaae82.jpg

美术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 

a169e018804149ea9706880800200218.jpg

美术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观“八桂扶贫颂”百米长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