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教育|美术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新聘导师培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14 10:19 点击: 字号:【

为了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发挥好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使研究生的培养和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提高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2021年9月7日下午,美术教育学院召开了2021新聘导师培训会,美术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冯丽霞、韦文翔、文海红、蓝学会、张娟和2020年获得导师资格的郑振铭副教授、施源副教授、覃春铭副教授、邓琪颖副教授、张传文副教授等五位老师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美术教育学院文海红副院长主持。

eefe9ff9b33846e29b1f0899a4177b53.jpg

新聘导师(左起)郑振铭、施源、覃春铭、邓琪颖、张传文

韦文翔院长对新聘研究生导师表示祝贺,指出新导师培训的重要性,分析了我院研究生办学方向更名情况,讲解了2022年新导师们在招生和教学中应注意事项,鼓励导师们做好发展规划,不断总结教育教学经验,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以“名师出高徒、高徒也出名师”的进取心态,潜心教学、认真专研,争取教学、学术上的成就。 

af7bb93de76e4f70b1d0fda2dacfa1da.jpg

韦文翔院长讲话

冯丽霞书记对新聘导师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持政治素质过硬,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熟悉并执行国家、学校有关研究生教育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坚持师德师风高尚。不断提升师德修养,恪守学术规范,自觉抵制学术腐败行为。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职责,负起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责任,在开展研究生专业教学的同时,要给予研究生人文关怀,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四是要坚持追求业务精湛,积极主动参与学科建设和科研创作工作。

d7a2062843c0499a9c2f6e870e00a809.jpg

冯丽霞书记讲话

文海红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办学方向与导师队伍建设情况,解读了我院办学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分析了学术型研究生培养和专业型培养的特点,要加强研究生毕业论文、盲审等重要学术关口的指导,强调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对新聘研究生导师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硕士研究生培养和教学管理制度做了强调。

21239275ba854a7190b54b6de23e7d9c.jpg

文海红副院长讲话

张娟副书记从“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方面,谈了导师对研究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作用,强调导师要加强对学生思想指导和行为规范、纪律意识教育,结合工作案例,介绍了加强研究生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式方法,引起导师们的共鸣。同时,张副书记从廉洁从教的要求,再次强调导师们要秉承严谨治学的态度,自觉抵制学术腐败行为,坚持优良的学术风气,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

853ebe74874e4242a3001abfb20bc3c1.jpg

张娟副书记讲话

本次培训会从国家研究生办学政策、教学安排、学术建设、师德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有利于增进我院新进导师的工作责任意识和加强研究生培养教学规划。 

e8eb75f85db9411a99c236b303f2fde3.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