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学工作】美术教育学院造型表现系组织2015级油画班、水彩班毕业作品汇看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秦栋 时间:2018-10-23 00:00 点击: 字号:【

10月22日上午930分,美术教育学院造型表现系组织开展2015级油画班、水彩班毕业作品汇看,学院陆红阳院长、张力书记、文海红副院长、傅俊山教授、蓝学会系主任、谢宗波老师等参汇看,汇看由蓝学会系主任主持。

在汇看过程中,领导老师们严把思想关、质量关,对同学们的作品逐一点评。

红阳院长从主题构思、创作手法和作品构图等方面指出了同学们作品中的不足,并对指导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求各位指导老师做到教学相长、因人而异,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的教学方法,促进同学们的个性化发展;要求同学们认认真真做好创作前的准备工作,在草稿、色稿上下足功夫,再在此基础上进行作品创作。

文海红副院长主要从同学们作品的整体构思入手进行指导,要求同学们在创作作品时,内容要连贯统一,作品中一笔一划、一景一物都应是整个作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避免无意义的内容出现。

学会系主任从作品的选材、设计、构思和主题思想等方面进行指导,要求同学们在创作时要精心构思、做好草图和色稿,避免出现不完整或随意拼接的现象,主题思想要积极向上,突出青年一代的朝气,避免出现消极的情绪或无主题、无意义的作品。

最后,领导老师们要求同学们继续努力,提高创作水平,争取在下次汇看中交出一份高质量、高水平的作品。

汇看现场

汇看现场

汇看现场

 

 

撰稿:秦  栋

审稿:文海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