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报】祝贺美术教育学院师生三人论文入选“2018国际艺术教育协会亚洲区(香港)研讨会暨第七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李炀 时间:2018-05-11 18:50 点击: 字号:【

    美术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及研究生一直非常关注国内外美术教育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交流。近日,我院师生三人收到了来自2018第七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WCAEA)组委会的论文入选通知:美术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海红教授《高师“创意素描”课程教学对创新能力的培养》、2016级研究生李炀《基于乡土情怀的少儿水墨画课程建构》及2016级研究生覃媚《白裤瑶族美术资源的开发与小学民族文化传承研究》。

    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是美术教育研究重要的学术会议,在会议上,来自欧美、澳洲、东南亚及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美术教育专家和学者做学术研讨交流。2018年第七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又名国际艺术教育协会亚洲区(香港)研讨会,是由香港教育教育大学(EdUHK)承办,此次会议主题为:“挑战与转化(简称CT)”,设定了:艺术教育研究法;课程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评估及评鉴;校外、小区、博物馆艺术教育; 批判思维、创造与创新等议题,国内外美术教育领域的学者者投稿近300篇论文,大会组委会对每篇论文都是进行了严格的审阅。

    本次我院有三篇论文入选,彰显出我院在美术教育研究领域的实力,这也是我院师和学生们长期努力的结果。在近两届的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上,都能见到我院师生的身影:在2015年11月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上,我院文海红教授在会议上宣讲其论文《美术课程改革下的高师美术课程设置探究》。在2017年11月宁波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上,我院李雷莉副教授在会议上宣讲其论文《馆校结合的民族民间美术与校本课程开发模式探究》,2015级研究生黄樱在会议上宣讲其论文《学生美术作业的目标分类评价模式探讨》。

文海红教授在“第五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上做论文宣讲发言

李雷莉副教授在“第六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上做论文宣讲发言

2015级研究生黄樱在“第六届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大会”上做论文宣讲发言

 

 

撰稿:李  炀

审稿:文海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