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本科教学评估

本科教学评估

【教学评估】美术教育学院召开本科评估专业建设专题会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吕浩 时间:2016-06-12 19:43 点击: 字号:【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完善评估支撑材料,2016年6月8日下午3点,美术教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本科评估专业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院长陆红阳主持,美术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评审专家雷务武教授到场座谈交流,面对面传达评审组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实地指导和帮助我院实施整改

陆红阳院长首先针对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再次和老师们强调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其次陆院长用2006年评估工作的具体情况对比分析了本次评估特点。随后,我校美术组评估专家雷务武教授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目标体系设置,出口定位,师范性的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应该围绕培养目标进行课程设置,建立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材料整合过程中应该突出美术教育师范性特点,如教育实习与实践、师范活动竞赛等方面。自评报告撰写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扬长避短。雷教授还提醒专业教师准备好各自授课课程教案,随时做好说课和讲课的准备,迎接评估专家的抽查。文海红副院长就评估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尤其是对教师的授课计划和教案,要求老师按照要求完成,系主任严格审核,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位。最后,张力书记从学院整体发展的角度号召老师们积极配合学院的评估工作,各司其职,尤其是教工党员,应该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学院的发展和建设。

自专业评估工作开展以来,美术教育学院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整改和反思。前后组织开了3次会议,邀请专家总结专业自评工作存在问题,重新审读专业自评报告与支撑材料,做好专业自评整改分工,将整改任务与本年度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建设年活动、专业建设项目、实验室建设项目等建设任务有机结合,让学院教学评估工作更加完善,为迎接年底的评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家进行点评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