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培区培>国培

国培

线描绘画示范技能训练与教学——李雷莉副教授

来源: 作者:覃春柳、蓝苑尹 时间:2014-11-10 09:08 点击: 字号:【

    11月8日上午,在桂林中国画学院教学楼402教室,由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副教授、教师教育理论系系主任李雷莉为2014“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小学美术的学员们讲授《线描绘画示范技能训练与教学》的培训课程。

    该课程通过教学案例,学习讨论造型·表现课的教学方法,解决造型·表现课的教学难题,学员最后做相关的美术课设计研究。课程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理论探究,第二部分为学员实践训练。第一部分,李老师从中国画、油画的作品与学员们探讨绘画中线条的艺术美形式,并从中提出该如何引导孩子用线条描绘出富有想象力并表现内心世界画面的思考问题。在讲授过程中结合大师优秀作品的线条表现美感进行赏析,让学员了解线条、了解线造型形式原理。第二部分,李老师首先对南宁市聋哑儿童线描作品与优秀儿童画作品进行分析,其次把实物盆栽摆放在讲台上,让学员根据对线条的概括和内心的想法表现出自由绘画与命题创作的练习,感受不一样的绘画表现形式,最后对学员的写生练习进行生动点评。

   课程最后,李老师总结对绘画中线条的学习,教师要更好更有效的启发、引导,让教学设计更合理更富艺术性,让教学评价更准确到位,最终使孩子受益,既享受到线条表现的乐趣和自信,又使创造力得到提高。课程结束后学员们都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课程中受益匪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