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培区培>国培

国培

边关民族风情采风——走进祖国南大门“友谊关”

来源: 作者:李丽、魏菲 时间:2014-11-08 15:52 点击: 字号:【

    11月7日,“国培计划(2014)---体育美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广西艺术学院小学美术班的全体学员、班主任与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冯绍君副书记一起走进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祖国南大门“友谊关”,进行了边关民族采风活动。这次采风活动于早上八点从学院正式出发。去往“友谊关”的路上,教师与学员们一起交流了学习成果。

    中午十二点三十分,采风队伍顺利到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友谊关”。友谊关雄踞于中越边境的崇山峻岭之中,十多米高的木棉花在关楼前摇曳生姿。伴随着导游的耐心讲解,采风队伍先后参观了友谊关广场、法式楼、友谊关古城墙、旗杆石等景点,更深刻地了解了“友谊关”的历史,激起了各位学员的爱国热情。学员们在随后前往凭祥市的中越贸易市场——蒲寨的路上,相互交流了游历友谊关的所思所感,并展开热烈讨论。沿着曲折的公路蜿蜒而下,采风队伍于下午两点到达浦寨贸易市场。在浦寨,学员们体验了当地的风土人情,观看了当地民间木雕、刺绣、装饰,并做了相关的记录。除此之外,学员们也在浦寨的中越贸易市场参观了广西的民族特色物品与越南的异国风情物品,并购买了当地的木雕、玉器,以便于今后课堂的教学显示。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边关风情采风,学员们都获得了很大的收获。晚上七点三十分,采风队伍顺利返回到学院。通过一天的边关风情采风,学员们亲自感受到了广西特色的民族风情与越南的异国民族风情。

    晚上八点整,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大楼音乐厅为此次参加“国培计划(2014)---体育美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全体学员举办了专场音乐会,使学员们感受到了广西民歌和少数民族文化。整场音乐会的演出十分精彩,掌声不断,在愉悦中结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