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培区培>国培

国培

探究乐教乐学的美术课堂教学——巩平

来源: 作者:叶巧怡 刘畅 时间:2014-11-06 17:12 点击: 字号:【

    2014年11月5日早上8点40分, 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北京市美术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首师大聘为研究生导师巩平,教育部国培专家,在广西艺术学院桂林中国画学院教学楼402教室为参加广西2014“国培计划”项目的全体教师讲解了一场精彩的美术技能课程:《探究乐教乐学的美术课堂教学》。

    课上, 巩平教授结合2011年版《义务教育美术课程标准》的“凸显学科特点,强调学生创新能力”等理念,详细解说了美术学科乐教乐学的优势:美术形象化教学特点、美术创造的乐趣、美术媒体的多样化;创造思维引导:发散思维、逆向思维、联想思维;并欣赏了大量优秀的手工作品,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激发了学员们动手制作的兴趣。课上巩平教授进一步提出:一 形象化教材、形象化知识、形象化课堂、形象化评价,二 在创造中学到知识、感受生活、得到愉悦,三 简易材料、乡土材料、废旧材料。

    这一节课,巩平教授现场制作了一系列的动物手工艺品,如天鹅、孔雀、大雁等,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巩平教授边看边向学员解释手工制作的各种步骤、技法、创作材料、艺术创作形态。在欣赏的过程中,学员们对于巩平教授给予的图片感到新奇之余也大大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