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培区培>国培

国培

小学美术课件设计与制作---蓝学会

来源: 作者:文虹娟、甘典鹭 时间:2014-11-04 09:51 点击: 字号:【

2014年11月3日上午8点40分在广西艺术学院桂林中国画学院教学楼402教室蓝学会副教授为参加“国培计划”---体育美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学员们讲解了一堂精彩的美术教学技能课程:《小学美术课件设计与制作》。

 蓝学会副教授在进行讲课

蓝学会副教授现任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教师造型表现系系主任,广西首批“国培计划”和“区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在多媒体课件制作领域研究颇深。蓝副教授根据信息发展实况和美术特色发展现状对多媒体课件制作的步骤、重难点、技巧以及颜色和字体的搭配进行详细介绍。课上他指出多媒体教学是课堂教学中一种新的教学模式,是辅助教学的一种新的手段,美术课堂教学需要与多媒体技术相结合。蓝副教授还提到多媒体辅助教学引入课堂的目的是为了丰富教学,提高美术课的效果。他还强调要紧紧围绕课堂教学的目的运用多媒体,不能装模作样,故弄玄虚,华而不实,多媒体课件忌乱、散、繁,应讲究简、明、精。

为了使学员清晰的把握多媒体制作,蓝副教授从多媒体的理论知识、多媒体制作的元素、幻灯片的制作、欣赏优秀课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生动的图片展示更好的让学员理解。接着蓝副教授对《静物构图》、《百变眼镜秀》等课件设计进行分析,便于学员们更好的了解教学课件的设计在课堂里的应用。

 在课堂上蓝学会副教授以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获得学员们的一致欢迎,课后蓝副教授与学员们互动交流,并为学员们解决在实际教学中的困惑与困难,整堂课在欢快融洽的气氛中进行。

下午15时,“国培计划---体育美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学员们在公共课教学楼403计算机操作室进行了“小学美术课件设计与制作”课程,授课教师为蓝学会副教授。   

国培学员在进行计算机操作学习

     本次“小学美术课件设计与制作”授课分为教师讲授与学员操作两部分。第一部分,蓝副教授进行课件制作的教学,并在计算机上进行详细操作与讲解。教学内容包括多媒体设计的运用、发展和网站信息资源,其中向学员提供的互联网上学习、交流网站,大受学员欢迎。他还补充到学员们在网络课程上进行学习。接着蓝副教授在计算机上教授学员们详细的多媒体课件制作步骤,他认为制作多媒体课件应充分利用图、形、声、像、视频、动画等多媒体元素,增强学生的视听感受,同时达到更好地教学效果。第二部分是学员尝试操作部分,蓝副教授耐心的对各位学员进行随堂指导,学员们都积极提问,遇到不懂的都会虚心向老师请教。

在三个小时的操作学习中,学员们认真听取、积极讨论。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在课件设计、课件制作及课件应用等方面受到了极大的启发,他们表示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不断地进行提炼与升华,让本次的学习内容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成功的推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