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培区培>国培

国培

各学段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及其美术发展——刘南一教授

来源: 作者:崔洁 李丽 时间:2014-11-04 10:18 点击: 字号:【

2014年11月1日上午10点30分,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书记、美术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南一教授,在广西艺术学院桂林中国画学院402教室以《各学段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及其美术发展》为题为全体学员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课上,刘南一教授就学生的各阶段身心特征、学生美术作品特征、学生美术创作思维特征进行了精湛讲解;一方面引导全体学员通过思考、理解“如何认识孩子的美术兴趣爱好主要指向以及美术创作表现能力,并积极探索适合孩子身心发展的教学方法”, 深刻体会到美术教师就是应该以美术为手段,重视美术教学过程和教学活动去发现、发展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另一方面,刘教授还鼓励教师顺应孩子的各方面发展,使其全身心投入学习,且例举“对话、照片资料、真实物品、表演活动、词语想象、幻想与幽默、评价过程和作品”等多种方式来激发孩子评价。

这一节课,刘南一教授结合图文并茂的课件和中外学生的美术作品,和学员一起互动、分析探索适合孩子身心发展的教学方法取得了很好的反响。课上,学员们和刘教授继续谈论教学上遇到的各种问题,深深感叹、佩服刘教授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和教学理论积累,刘教授伴着风趣幽默的谈吐、平易近人的作风和学员们打成一片。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学员们和老师一起聊得正兴奋,似乎没感觉到下课的时间到了,有说有笑,意犹未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