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课程思政】美术教育学院开展《教师口语》课程思政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19 10:52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美术教育学院积极探索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与专业课程有效结合,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5月16日上午,美术教育学院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教师口语》课程思政成果展示。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娟,美术教育二系副主任龚恒立,辅导员兼任课教师黎露露老师、陆德梅老师,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展示活动。

在《教师口语》课程教学中,任课教师们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紧扣课程教学要求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住“教育者先受教育”这个难点和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的“挖掘”与“融入”这个关键点,将诵读红色诗词、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融入开展规范地运用普通话,掌握并运用科学的发声方法,即兴口语表达等理论与技能教学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热情,在专业学习中筑牢理想信念,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8378a3d1293641e0be450bf35478f79e.jpg

张娟副书记总结讲话

参加展示的同学们神采奕奕、气宇轩昂、台风端正,通过普通话语音与发声、语言表达、面部表情、肢体语言等,表达对红色诗词、红色故事等红色文化的情感认同,流露出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情怀和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的信心、决心。

6ae0e8b16a904bc3ab78a064349cf0e6.jpg

部分班级诵读现场

展示结束后,张娟副书记对本次活动课程和课程教学进行了总结,她认为本次课程教学展示展现了同学们严肃认真、勤学苦练的学习态度和对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刻体会,经过课程学习,语音发音和朗诵技巧都得到了提高,学习效果在本次展示活动中得到了充分表现,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练习,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普通话等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课堂授课、求职面试等职业能力培养和提升中去,为毕业就业打牢基础,为建设祖国而奋斗。 

本次《教师口语》课程思政成果展示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