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举行党员“1+1”工程活动党员进宿舍——“青春践行二十大、文明宿舍我先行”宿舍文化节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6-27 11:11 点击: 字号:【

为加强美术教育学院学生的文明修养,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营造安全、健康、活泼、文明的宿舍生活氛围,充分发挥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让优秀党员深入学生宿舍做好思想引导和政治引领工作,拉近党组织与广大学生之间的距离,促进各学生宿舍之间的友好沟通,发挥宿舍集体的凝聚力与创造力。2023年6月9日-6月25日,美术教育学院顺利展开党员“1+1”工程——党员进宿舍“青春践行二十大、文明宿舍我先行”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此次宿舍文化节主要由宿舍文化评比、召开宿舍安全主题班会、召开宿舍长会议、走访学生宿舍和党员宿舍挂牌等几部分组成。

d4e615fd523e4acabdcb2a3f339f483c.jpg

部分宿舍卫生情况

在宿舍文化评比活动中,由美术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担任评委。全体评分人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分别从宿舍文化、宿舍纪律和宿舍卫生等方面对全体学生宿舍进行复查评分。最后,在结合初次评选评分的基础上,取其平均分,最终评出10间模范宿舍和30间优秀宿舍。

f35550c2df514858a08fd118f6627dfc.jpg

走访外宿学生宿舍

e9278d9ceb534f19921ed6c3187685d8.jpg

走访内宿学生宿舍

宿舍安全主题班会以各班为单位,由生活委员协助班主任进行。班会围绕学生心理健康、宿舍风气、宿舍评比标准等几项进行,班主任要求同学们做好宿舍日常的内务、安全等工作,党员同志要做好带头作用,引领身边同学共同创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宿舍长会议,主要强调了宿舍长的职责和义务,要求宿舍长监督和带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杜绝吸烟、晚归等不良现象,把构建和谐健康的文明宿舍作为长期的目标。

b9662b7684684c24b4262c2a4395bb6e.jpg

部分班级宿舍安全主题班会现场

b1ecfd1229864b95ab9a7247b94bb017.jpg

线上宿舍长会议

学院领导老师在走访宿舍过程中,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宿舍生活状况及存在问题,并给出了有效建议。老师们一一查看了学生宿舍的环境卫生,排查了安全隐患,指导同学们如何整改宿舍环境,鼓励同学们推进宿舍文化建设,提高主人翁意识。

32edf74674f249d9bc4cd6db8778a99c.jpg

党员宿舍挂牌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使我院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展示了我院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宿舍文化生活和学生健康积极的良好风貌,营造出积极活跃、健康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干净舒适的宿舍环境不仅有利于宿舍成员的身心健康发展,也有助于大家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更好地享受大学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今后也能继续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氛围,展现自身风采,构建更加健康、文明的和谐校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