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美术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24 16:14 点击: 字号:【

4月20日,美术教育学院在321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丽霞主持。

14bb8f75abc344719b07a548238b1da5.jpg

会议现场

本次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文艺以及广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调查研究的成功经验、优良传统,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方案》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依次进行了中心发言。

会议认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基本工作方法,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通过调查研究,可以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发现问题和矛盾,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从而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大兴调查研究也有利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他们的工作动力和创造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大力弘扬我们党重视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干好本职工作、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调查研究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一是要深刻领悟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体现了人民性与党性高度契合、理论性与实践性辩证统一、集中性与常态性有机结合的鲜明特色,为新时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供了认识论、方法论指导。二是要把握正确、科学、务实的调研方式方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要奔着问题去,发现真问题、分析真问题、解决真问题。要务求听到实话、摸清实情,切实找准制约美术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症结。要通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务实有效的改革创新举措,做实调研“后半篇文章”,推动问题真正得到解决。三是要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要以身作则,通过调查研究更全面掌握实情,提升履职本领。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要亲自抓、亲自调、亲自研,领衔撰写调研报告,实实在在为广大师生多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解决好师生关心关切关注的事。四是要严格按照《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分管工作和实际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要主动增强和凝聚起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思想共识和统一行动,系统推动调查研究在美术教育学院蔚然成风。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