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美术教育学院党委举办第3期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1次专题研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19 09:39 点击: 字号:【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5月11日上午,美术教育学院党委举办第三期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1次专题研讨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和研讨,读书班和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丽霞主持。

在本期读书班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韦文翔、蓝学会、张娟三位同志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了领学,并结合学习体会作了重点发言。冯丽霞、文海红两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学习体会发言。

d99dee4908a048ad8abd508861abafa4.jpg

会议现场

本期读书班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关心关怀作为最大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美术教育学院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进一步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

本期读书班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理论素养,强化学习力;二是要用辩证的、联系的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和方法论,指导工作,提高前瞻力和判断力;三是要增强实践意识,提高执行力;四是要优化工作流程,加强组织力,实现工作各环节的组织紧密相连,提高改革发展的整体效能;五是要重视主管或分管工作领域的组织文化建设,提升领导班子成员个人的人格魅力,增强领导班子感召力;六是要敢于摸索、总结经验,提高创新力,努力形成科学决策的良性循环,树立起以“管用”为导向的决策机制。

集体学习后,领导班子围绕“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快美术教育专业教学改革,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专题研讨。

会议认为,本次专题研讨聚焦美术教育学院发展难点、痛点、堵点,是立足学院新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凝聚共识、统一认识的研讨会。学院要在六个方面持续着力: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美术教育;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围绕高校育人使命,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研能力水平等内涵式发展道路;四是加快“美术教育专业”建设,强化美育育人功能,发挥美术教育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美术教育的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五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对标“四有好老师”,努力建成高素质教师队伍和高效率管理服务队伍。

会议强调,学院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锚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问题、着力破难题、办实事、促发展,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个阶段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