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美术教育学院党委举办第二期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11 15:10 点击: 字号:【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5月9日,美术教育学院党委举办第二期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读书班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丽霞主持。

 读书班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学习计划及学习纪律要求,按照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的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冯丽霞在领学发言中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入推进。一是要充分认识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要明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的和重大政治意义。作为美术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三是要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方法和要求。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学院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组织落实、督促指导。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本期读书班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理论学习,要自觉主动地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确定的8本学习材料。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要认真参加读书班学习和中心组学习。通过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达到“学思想 强党性”。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锚定美术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调研课题“对标申博工作和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加快美术教育专业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开展调查研究,下大力气解决美术教育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三是要突出实干效果。作为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领学、带学、促学,围绕突出问题,同大家一起找差距、抓落实。理论学习不能“有口无心念稿子”,要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谈感受。要在让广大师生“得实惠”上下功夫,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解决发展建设难题,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推进美术教育学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四是要突出责任落实。作党员领导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f8faddf6489e4e689e252c03bb5e4b60.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