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17 16:13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加强和改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13日下午,美术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丽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娟以及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党委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丽霞主持。

研讨会上,张娟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她强调,各学生党支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意义,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支部的向心力、影响力、感召力。要严把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关,坚持把党员发展的质量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学院党员队伍建设的质量。要高水平规范支部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在前期调研和总结思考的基础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党委组织员分别结合自身日常工作实际,围绕学院党委和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党员发展、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品牌创建、制度建设等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或思路建议。

冯丽霞在总结发言中对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的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努力担当作为。要始终把学生党建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全盘考虑,严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素质,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除学生党建与学生工作“两张皮”、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党员专业学习教育“两张皮”的现象。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新渠道,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努力构建美术教育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断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各党支部要认真谋划,创新组织生活的形式和载体,以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要利用重大节日和纪念日等开展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培养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加强学生党员党性锻炼。四是要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持续推进创优争优工程、样板支部建设和党建+工程。要以创优争星工作为抓手,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五是要做好 2023 年党员的培养发展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高质量完成年度党员发展任务。

5f3b77684fac4c3b9697872922233ee2.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