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31 17:30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向心力,3月28日上午,美术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我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文海红列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d56a2d0f5b394e73bd7cf6af3d8262e6.jpg

会议现场


 会前,党支部书记陈江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认真开展集体研讨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陈江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通报了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提出今年的工作打算,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依次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的最后,支部根据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要求,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6dac50fb7f7a432986453c4e686a49bd.jpg

会议现场


陈江在会上强调,全体党员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奉献、团结奋斗,不断推进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海红副院长在点评发言中代表学院党委向支部和党员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支部要认真梳理和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和载体,积极打造党支部工作特色亮点,努力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推动支部工作出新出彩出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学风建设、模范作用、纪律作风等方面深入自省反思,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三是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大局意识,要不断加强学风建设,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荣誉观,进一步提升自身素养,展现美教大学生党员的崭新风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